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机场扩建启动下月中旬开通至香港临时客运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姚小、顾潜文/陈旭摄)昨日,我市“十一五”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江苏省“十一五”重点项目———无锡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见图),这标志着无锡机场已从前期工作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也意味着我市民航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仪式现场还传出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市明年1月中旬将开通至香港临时客运包机业务,无锡的“空中走廊”将首次向境外地区延伸。

  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空军领导,副省长李全林,市领导杨卫泽、毛小平、韩军、贡培兴、徐、项洪方、吴建选,市属各部委办局领导、在锡民航企业负责人,工程设计、建设及监理单位等400多人参加了开工典礼。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主持。

  无锡机场自2004年2月恢复开通民用航班以来,客货运量不断攀升,预计今年全年可保障航班6000架次,旅客吞吐量可达6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可达15000吨,较上年各项指标实现翻番目标,出色业绩稳居江苏民航机场第二位。

  随着无锡以及苏南、苏中地区的经济特别是开放型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加快无锡机场建设提出了迫切要求。由此,根据有关部门批复,无锡机场民航站区将按4D级民用机场标准进行改扩建。据介绍,本期工程按满足旅客吞吐量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万吨设计,

  新建航站楼2.5万平方米及其他设施,于2007年竣工投运。

  市委书记杨卫泽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无锡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是顺应我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是我市加快构筑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环节,对我市乃至苏南地区“十一五”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各有关部门顾全大局、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机场建设的顺利开展,按期竣工使用。昨天,市长毛小平还向市发改委、建设局等责任部门下发了《无锡机场建设任务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