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天”数据实打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沈阳晚报

  对于315天这个数据,可能会有人对其真实性产生怀疑。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从1999年10月启动大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目前有太原街、文艺路等8个自动监控点位。据站长王莉介绍,8个点位都是经过省、国家环保部门批准建立的“国控点位”,与国家环保总局和省环保局直接连线。

  每天,这8个监测点位都从空气中采样,并自动生成数据,进入监控中心的计算机软件,然后上报省、国家及有关部门。省局及国家总局也可以通过实时电话拨号,了解到沈阳市每一分钟的数据。因此,监测数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是不容置疑的。

  明年,沈阳市有望再增加两个国控监测点位,而这两个点位的增加同样需要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的相关规范要求和总局的认可。(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