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起在城区能买到活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2 沈阳晚报

  出售者请注意:必须检疫合格,不许现场宰杀本报讯(记者张建芳)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满足市民节日生活需求,沈阳市防控禽流感指挥部与沈阳市工商局等部门协商后,决定从12月26日起开放城区内活禽交易市场,经过检疫合格的活禽(包括鸡、鸭、鹅等)可以在农贸市场内交易,但是不准现场宰杀。

  养殖户紧急呼吁

  本报曾经对东陵区桃仙乡莫子山村养殖户侯维忠进行了报道,消息见报后,他养的一万只农村笨鸡很快卖掉了3000只,但是由于无法打进沈阳市场,售出数量十分有限。

  昨天,侯维忠对记者说,现在他们村仍有3万只鸡销售不出去,他们急切盼望沈阳市相关部门年前尽快放开城区内活禽交易,否则他们会赔得血本无归。23日下午,他们村里多名笨鸡养殖户联名写了“求救信”,并亲自送到了沈阳市工商局和沈阳市防控禽流感指挥部,希望政府部门考虑当前养殖户的困境,尽快对活禽交易解禁。

  工商局召开紧急会议

  沈阳市工商局市场处安处长告诉记者,12月23日,沈阳市工商局专门就是否对活禽市场解禁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中大家考虑了养殖户的实际困难和市民的节日生活需求,在辽宁省禽流感疫情警报解除多日后,活禽交易有必要开放。

  会后,沈阳市工商局专门发函向沈阳市防控禽流感指挥部征求意见,并获得了防控禽流感指挥部的同意,决定开放沈阳市内活禽交易,凡是检疫合格活禽均可在沈城市区内农贸市场交易。

  活禽为何不让现场宰杀

  在这次活禽市场解禁政策中重点强调了“不准现场宰杀”,为何特别强调这一条呢?安处长说,北京、天津等地如今已经对活禽市场解禁,但是也不准现场宰杀。考虑到现场宰杀活禽很容易污染环境,所以这次沈阳也借鉴了外地做法,不准现场宰杀,市民可以将活禽带回家,自行宰杀。至于年后是否有新政策出台,还需等待。

  北行农贸市场一业主说,目前他们还没有听说活禽交易解禁的事情,市场管理者也没告诉他们,如果真正解禁,真是太好了。但不准现场宰杀,也挺让他们为难,因为以前买活禽的市民几乎90%%要求他们现场宰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