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年级学生举止怪异 上学前挑件黄衣服“避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6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首席记者张晓东)“妈我要穿那件黄色的羽绒服!今天有凶光,黄衣服能避邪!”

  昨天,刘先生对记者说,自己的女儿正读小学5年级,最近一段时间举止有些怪异,比如:晚上学习结束后,不着急睡觉了,嘴里还念念有词,“今天我得9点38分以后再睡觉不然会做噩梦的!”

  刘先生夫妇不明白女儿行为为什么这么怪异。偶然间在女儿的写字台上发现了一本《流年星宿》,原来女儿的怪异行为都与此有关,上面罗列着每天“宜做、不宜做”、“星运流程”甚至还有“夫妻交欢”的时刻吉凶等等。刘先生详细查看了这本书,这本书竟然连出版社和刊号都没有。

  记者按照刘先生的指引来到沈阳南京九校附近市场,一些孩子在早上上学前的短暂时间内也不忘记在卖农家历的摊点前驻足,不少孩子购买了这类农家历。

  沈阳市沈河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的德育处主任马琳介绍,一些非法出版的农家历上面有一些封建迷信说法,这些观点对于正在认知世界的孩子来讲是极其错误的,对于他们的正确世界观的形成有很大的危害,甚至会影响到孩子将来的价值取向和未来理想,家长一定要及时发现孩子这种不健康的思想苗头,做出及时的劝导。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