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审计整改工作受到普遍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0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 12月 26日电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 26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受到普遍重视。各级审计机关把促进整改作为主要目的,加强了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被审计单位也更加重视整改工作。

  据李金华介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认真制定措施,所属部门根据领导批示和审计决定逐条进行了整改;全国政协办公厅在审计过程中就积极整改,并专门下发了《全国政
协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华全国总工会专门召开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审计决定,目前审计查出问题已逐条得到纠正和处理。

  中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截至今年 9月底, 38个中央部门、 18所高校、 10家医院等共制定或完善制度 130多项,这些制度涉及预算管理、收费管理、专项经费管理、投资管理、二级单位管理、内部审计监督等多个方面,推动了部门单位内部管理的规范化,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

  其中,国家物资储备局通过开展清算、清查、清理和追缴的整改工作,催还各项欠款 2.69亿元,清欠物资 176吨;建设部党组决定,今后部党组每年听取一次财务管理情况汇报;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总局、建设部、教育部等 12个中央部门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财经法规意识和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这一主题,结合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工作实际,举办多种形式专题会议和培训班;水利部将每年 8月定为“自查月”;国防科工委提出 2004年至 2006年分别为该委预算和财务管理“整改年”“规范年”“模范年”。

  此外,地方各级党政领导也十分重视审计整改。山西、青海、河北、黑龙江等省委和省政府要求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审计决定,限期上报整改情况;辽宁、深圳、福建、山西、湖北、青海等地把落实审计决定作为政府、人大督办的重点事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