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小伙仨月工资1500 留50元买套旧衣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0 东北新闻网

  长春小伙仨月工资1500元 1400元一气儿寄回家 花50元在旧衣店买身衣服

  今报讯(首席记者张晓东)扣除35元的火车票钱,28岁的曹玉龙兜里剩下一堆零钱,有10元的、5元的,更多的是1元的票子,还有不少5毛1毛的钢儿。

  这堆钱一共是多少?曹玉龙心里有数,加一块儿50元零几毛,他数了三四遍了,错
不了。

  他准备用这些钱为自己添置一套行头,这样回到老家后,在老乡面前也可以透露出点“见过世面”的痕迹。

  盼啊盼领到仨月工资

  曹玉龙来自吉林长春,他在沈阳和平区八一公园附近一家抻面店做杂工。饭店生意一直不好,曹玉龙每月500元钱的工资拖欠了3个月。“圣诞节前终于都结清了!”他兴奋地说,“工资结清后,我就上邮局把1400块钱邮回家了!”

  1400块钱在一般人眼里可能不算太大的数,但曹玉龙说,这笔钱可以让一家6口人舒舒服服地过个“肥年”。

  “我不在那个饭店干了,发了工资我就把老板炒了!”曹玉龙说这话语气很轻松。

  想啊想买啥都不实惠

  曹玉龙炒掉老板后就拎着行李从饭店搬到了一个老乡那里,曹玉龙打算暂住几天,元旦前回老家。

  “本应该给老爸、老妈、哥哥、姐姐买点礼物的,但那些东西都太不实惠,家里穷,钱才是最解渴的东西!”这份孝心又让他常常在两难间徘徊。

  年轻人还是爱漂亮,曹玉龙决定用剩下的50元钱零钱为自己买一套衣服。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