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企业、NPO组织与慈善事业发展”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1 首都之窗

  为迎接“中华慈善大会"在北京的召开,北京市慈善协会召开了以”政府、企业、NPO组织与慈善事业发展"为议题的座谈会。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副司长邹铭、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贺同兴、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北京市委研究室、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教委、市工商局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市慈善协会、区(县)慈善协会、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NPO组织、市慈善协会18区(县)办事处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首都十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共计70余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参会代表就“三大部门”在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如何加强沟通,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首都慈善工作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张燕丽代表主办方就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也正是包括慈善公益机构在内的第三部门大有作为的时期。北京市慈善协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和政府、企业以及其他NPO组织的沟通合作,共同促进首都慈善事业的发展。

  最后,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发表了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政府、企业和社会团体构成了慈善事业的三大支柱,政府的职责是规划、引导、监管好慈善事业,而不是自己去办慈善事业。今后政府部门应该转变观念,转变职能,激发企业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支持民间组织健康、稳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