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名文明使者标兵倡议书和文明使者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3 石家庄日报

  出租汽车司机朋友们:

  值此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行业“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开展十周年之际,作为文明使者的一员,我们的心情非常激动,感谢省、市领导对我们出租汽车行业的关心和爱护。十年来,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涌现出了许多优质服务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省会形象争了光、添了彩。“文明使者”这一出租汽车品牌已深入人心,成为省会精神文明建设的
一个靓丽的窗口,我们每一名出租汽车司机也从中受益匪浅,思想境界得到升华,经济收入稳步提高。但是,实事求是地讲,我们在服务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文明、不到位、不规范、不遵章的现象。为了把“文明使者”的牌子擦得更亮,为了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我们30名“文明使者标兵”向各位出租汽车司机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党中央“创建和谐社会”以及市委、市政府“建设河北首善之区”的号召,把“我就是省会、我就是河北、我就是文明使者”牢牢印在脑子里,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省会争光,努力促进全行业“个个争创星级服务车,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标兵”浓厚氛围的形成。

  二、认真做到“五个文明”,在经常性的服务工作中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比语言文明,看谁使用文明用语好,耐心解释,不说脏话,不带口头语,热爱石家庄,宣传石家庄;比仪表文明,看谁个人形象好,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不开车吸烟;比车容文明,看谁车容整洁,外亮内净,不乱贴乱挂,不开不洁净车辆服务;比经营文明,看谁公平经营,合理收费,主动出示发票,不拒载,不绕路,不争客宰客;比行车文明,看谁遵章守纪,不压道占道,不超速行驶,不随意调头。通过“五比五看”,把“五个文明”变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三、时刻牢记“乘客就是上帝、一切为了乘客”的服务宗旨,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光荣传统,全方位地展现“文明使者”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让人们乘车感到舒适、方便、文明。

  四、坚决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行业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地协调各方面关系,解决好内部矛盾,一切从稳定大局出发,为党和政府分忧,当好省会和谐建设的主人。

  各位出租汽车司机朋友,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为省会的发展,为光大“文明使者”的形象再立新功。

  2005年12月26日

  “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一、“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特别贡献奖”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行业二、“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先进单位”(5个)

  石家庄市交通局省会精神文明办公室

  石家庄市运输管理处石家庄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

  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交通运输监督管理分局三、“争做文明使者活动先进集体”(11个)石家庄市运输管理处出租客运管理科石家庄市运管处稽查支队石家庄市金龙出租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友谊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石家庄市蓝鹰出租汽车服务中心石家庄市宏茂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昌联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交运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文明使者学雷锋车队石家庄市出租汽车爱心服务队石家庄市“爱心互动”助残车队四、“争做文明使者活动突出贡献奖”(20人)王亚南薛建廷孙吉明田风斌王建华王建勋许焕国娄殿武赵占超张荣池崔志军杨涛刘聚辉高栋肖玉刚张庆新孟庆全蒋忠毅杨学明刘勇峰

  五、“文明使者标兵”(30个)朱悦新付荣江解国庆李增建高勇歧张风林钟建星贾德利范建生司险峰樊丰辉王计飞马志云董涛徐丽刘春华朱瑞青董建生夏云胜辛振生郭庆王晓刚黄根深周国立刘建合高建刚杨彦卿王建会韩树增王青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