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穷夫妻携6岁儿子纵火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34 宁夏日报

  

贫穷夫妻携6岁儿子纵火自杀
出事楼房外墙被大火薰的漆黑,楼上玻璃被强大冲击力震的粉碎。

  12月25日清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围泽德花苑一户贫苦人家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虽仅有9平方米,但房间里的一家三口均被烧死,其中一名死者是6岁男童。

  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认定,事故原因是屋中人纵火自杀,刚念小学一年级的男童很
可能惨死于父母的纵火之下。而据知情者透露,死亡的屋主夫妻经常吵架,自杀原因与家庭矛盾有关。

  父母携六龄童纵火自杀

  【现场】窗户玻璃被震得粉碎

  由于事发楼房位于西槎路边,不少群众站在小区铁门外围观。起火房间是一套一房一厅的小户型住宅,面积仅有29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这场火灾的过火面积只有9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房间和厨房。事后,消防人员在房间里发现了3名死者的尸体,尸身已经被烧黑。

  【事前】听到屋中拖气瓶声音

  火灾发生时伴随着一声爆响,声音来得很突然,以至于让住在楼上901房的老何吓了一大跳,“觉得地面震了一震,还以为地震了”。

  7楼的住户证实,事发前较长时间听到过煤气瓶在地面上拖曳发出的声响。“应该是开煤气自杀的,夫妻俩可能还争吵了好一会,争执之下更加冲动,这才双双走上绝路,还搭上了那个可怜的小男孩”,小区居民对火灾议论纷纷。

  【火起】一声爆响楼内人急逃

  住在58栋9楼的周女士同样在睡梦中被巨大的爆响声惊醒,起初她还以为是爆胎。起身查看时,她发现滚滚浓烟正从对面8楼的阳台上往外冒,不久,火苗熊熊燃起,火舌从东侧的窗口伸出窗外,径直往空中蹿。

  “着火了,大家快跑啊”,爆响初始,有住60栋的居民大声示警,紧接着,59栋的楼梯上乱成一团。目击居民说,不少人睡眼惺忪,衣裳不整便急急忙忙跑出门外,有的身上只穿着睡衣,逃到楼下的空地上冻得直打哆嗦。

  一家三口靠丈夫650元生活

  “小男孩模样儿怪讨人喜欢。”谈起在事故中丧生的6岁小男孩薛俊华,泽德花苑小区的街坊无不叹息。薛永德隔壁房的住户说,平时吃晚饭时,小男孩经常过来跟他们一起看电视,“他长得胖胖的,挺好玩,人也很聪明”。据了解,薛俊华正念小学一年级,入学还不到半年。

  听说可能是人为纵火杀己害人,死者邻家的老大妈有些惊愕,小男孩才6岁,不可能拖着煤气瓶走动,她认为,孩子应该是死于父母手上的,“不是说虎毒不食子吗?怎么会这样?

  泽德花苑是广州市发展最早的解困房及安居房的大型居住区,死者薛永德一家于1998年从老市区搬迁到小区内。据知情人士透露,薛永德在越秀区一德路某单位上班,每月工资650元钱,妻子陈娜玩没有工作,在家照看小孩,夫妻俩均为广州人。一家人靠薛永德的收入和72岁的薛母每月800余元的退休金过日子,经济上捉襟见肘。

  房屋失火时铁门被反锁

  据了解,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起火的802房铁门已被反锁,当机立断,用消防斧头破门而入。此时,大厅里已经烟雾弥漫,能见度极低,消防官兵立即用水枪击碎玻璃,待到浓烟消散后,发现房间内火势汹涌。

  据介绍,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打开房间大门时,眼前的场景十分惨烈:仅9平方米的房间里横躺着3具尸体,尸身几乎已被烈焰烧焦,家具等物品几乎被烧了个精光。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缜密调查,这起重大火灾初步认定为屋中人纵火自杀。

  婆媳常吵架婆婆刚搬走

  泽德花苑小区居民谈论得最多的,就是薛永德一家三口自杀死亡的原因。

  薛永德一家于1998年从老市区搬迁到泽德花苑。知情邻居刘老太说,薛永德夫妻俩关系一般,邻居们偶尔会听见他们的吵架声,此外,陈娜玩跟72岁的婆婆常常闹翻,薛又是孝子,夫妻矛盾日渐尖锐。刘老太说,数日前双方又发生争吵,婆婆搬走且扬言不再回来。

  有知情人士则表示,12月21日,薛母又一次与家里人发生争吵,一气之下搬离泽德花苑,还将自己名下的社保卡、存折等带走,不再以退休金提供支援,薛永德当时曾说了一句,“你将东西带走了,不是要了我们的命?”数日之后,惨剧发生。

  专家说法:困境中学会转移注意力

  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说,这两起自杀事件应当给予广大家庭以警示:人在困境中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否则危难在思考中会一次次扩大,最终导致悲剧的产生。生活中遇到挫折时,可能一时解决不了,这时候每个人都应该回想一下自己走过来的路,经历过的每一次挫折,这样,生命才不会被自己轻易放弃。(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