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交警首推“七条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1 长沙晚报

  本报讯 近日,长沙交警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始了一项大动作:对机动车和驾驶人管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具体内容为:严禁为被盗抢、走私、非法拼装、报废和非公告产品等不符合规定的机动车办理牌证;严禁违反规定异地办理牌证;严禁擅自开发适用不符合规定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选取系统;严禁为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严禁未经考试或擅自减少考试项目、降低考核标准核发驾驶证;严禁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及办理车驾管业务中收受钱物;严禁乱收费或搭车收费。交警部门称之为“七条禁令”

  “七条禁令”的出台,与长沙交警一贯坚持的人性化服务一脉相承。从年初开始,为使服务更加人性化,长沙交警就在窗口服务上费了不少心血。为提高服务质量,让市民满意,长沙交警在全省率先推行了车管民警普通话接待群众制度,不过关者不上岗。为了方便群众办业务,市交警支队对各部门作息时间也进行了合理调整,如检测站实行朝九晚五,方便群众一次办结业务;而中南车管分所则采用两班倒,确保中午不休息,为群众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在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车管所克服困难专门将新车入户业务移到中南分所,不仅给群众提供了便捷的服务,也彻底改变了支队车管大厅拥挤不堪、秩序混乱的局面。

  前段时间,交警部门对外公布了因无证驾驶被拘留人员的数据,在引起市民广泛关注的同时也招来了不少怨言,甚至有人对交警的工作产生了反感。但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扣留的车辆无一不是无牌无证或手续不全的,而且绝大部分是废旧的两轮摩托车,没有任何保险。这样的车辆导致交通事故,根本无法找人赔付。而经过统计,在无证开车被拘留的人员中,85%以上是外地务工人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别说赔付伤(亡)者,整个家庭都难免从此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交警依法对他们的车辆进行扣留,对他们是一种保护,是一种更具人性的关怀,是一种更为深沉的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