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再次向俄罗斯提供活性炭以消除松花江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巴罗夫斯克(俄罗斯)12月26日电(记者岳连国)中国向俄罗斯提供的新一批400吨用于消除松花江污染的活性炭26日运抵正在迎战污染带的俄远东哈巴罗夫斯克市。

  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波切列温和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范先荣代表双方在交接文件上签字。

  范先荣在交接仪式结束后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运抵哈巴罗夫斯克的活性炭是中国政府向俄罗斯提供第二批1000吨活性炭中的一部分。其余600吨活性炭也将于近期陆续运抵俄罗斯。

  此前,中国政府已向俄方提供了150吨活性炭和一批用于水质快速检测的色谱仪。为使色谱仪能尽快得到应用,中方派专家组来俄罗斯对设备进行调试,并对俄方技术人员进行培训。中方及时提供活性炭为俄罗斯有效应对松花江污染发挥了重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