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建设部将采取措施保护进城务工农民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部长汪光焘26日说,2006年要切实保护建设领域进城务工农民的利益。

  汪光焘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汪光焘说,2006年要组织好建设领域农民工的技能培训,实施技能鉴定制度,
鼓励和引导农民工提高就业能力。建立农民工劳动安全保障体系,改善农民工作业条件,监督建设领域依法为有劳动合同关系的农民工办理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险。健全农民工劳动合同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制定和落实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的政策措施,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农民工聚居地区的规划建设管理,改善农民工居住场所的卫生与安全环境。

  汪光焘表示,农民工进城务工取得劳务收入,是部分地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和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也是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农村发展的重要资金渠道。2006年将配合有关部门抓紧修改有关法律法规、建设标准、用地标准和经济评价规则,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结算及加强监管等方面的内容,纳入有关条款。

  据介绍,各级政府和企业已累计偿还2003年前拖欠农民工工资334亿元,建立了按月按合同约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