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署确定2006年四项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26日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说,2006年审计署确定的四项工作重点是:加强预算执行审计、加强对专项资金进行审计和审计调查、加强对商业银行基层分支机构的审计、继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

  李金华说,2006年,审计署将继续对财政部具体组织中央预算执行和预算资金管理情况以及对中央50个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并做好对25个中央部门的决算审签工作
。对审计中发现的虚假预算、挪用、重大损失浪费等重大问题,要依法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对预算管理不够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不够严格等一般的违规问题,要帮助和促进相关部门通过自行纠正,不断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明年,审计署将主要安排五个方面的审计和审计调查:一是重大的投资项目,如三峡枢纽工程、三峡库区移民资金、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资金、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资金,以及北京奥组委财务收支和比赛场馆建设情况;二是部分省管理使用中央转移支付资金情况;三是部分已完工并进入还本期、还债负担较重的项目;四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部分城市住房公积金和部分高速公路收费情况;五是部分地区土地出让金的管理情况。

  此外,审计机关还将组织对部分盐业公司财务收支和盐业专营管理情况进行审计调查,对2000年来尚未进行过经济责任审计的7户中管企业开展审计调查。

  针对一些银行分支机构内部管理不善、内控制度存在漏洞、发生违法违规问题较多等情况,明年审计机关拟对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部分基层分支机构进行审计,重点关注国有商业银行改制后各项管理制度的健全性和有效性。

  受中组部委托,审计署将继续组织对省部级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试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