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建史发展最快时期 数字解读沈阳“十五”城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5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见伟记者单长英)433亿,“十五”期间沈阳投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总额是“九五”期间投资总额的5倍,成为沈阳城建史上发展最快时期,超额完成计划目标。

  关键词:生态。缺水少绿的沈阳已经成了森林城市,5年来沈城新增绿地69平方公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由4.37平方米上升到12平方米。三环以内水面面积达到21.3平方公里。大气优良天数由73天提高到315天。

  关键词:交通。5年来沈阳新建和改造道路面积3060万平方米,其中8车道以上道路就达到32条。新增、更新公交车辆3250台。沈阳跻身“全国畅通工程模范管理城市”行列。

  关键词:公用设施。解决了“三峰”供水问题,新增排水管道170公里,消除了积水区域,改造地下燃气管网590公里,气化率达到92%,220千伏电网已基本建成环城双环电网,新增邮政局(所)37处,电信铺设光缆总长度达到9129公里。

  关键词:防灾。地震速报能力由过去的15分钟提高到10分钟,完成了沈阳浑河城市段南堤建设18.9公里用以防洪,城市核心区人均人防工程面积也由0.24平方米增加到0.4平方米。

  关键词:房产。建筑业完成总产值1225.6亿元,比“九五”增长117.4%,其中投入市场商品住宅2941万平方米,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由17.5平方米增加到23.2平方米。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