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索马里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乔哈尔(索马里)12月26日电 (记者 刘莉 杨磊)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26日在索马里过渡政府临时办公地乔哈尔和索总统优素福签订了中索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这一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政府向索马里过渡政府提供无偿援助,用于实施两国政府商定项目,提供一般物资;中国政府向索政府提供现汇援助用于紧急需要;中华慈善总会向索马里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等。

  优素福在会见郭崇立一行时就中国对索马里一如既往的无私援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两国在各个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他重申索过渡政府坚定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郭崇立一行25至26日访问了乔哈尔。这是自1991年索马里内战爆发以来中国政府首次派使节访问该国。

  索马里1991年爆发内战,首都摩加迪沙至今仍处在军阀割据状态。随着索国内形势的逐渐好转,2004年底成立的索马里过渡政府于2005年初从邻国肯尼亚正式回迁,并在摩加迪沙以北90公里的乔哈尔镇临时办公。索总理格迪表示,过渡政府将创造条件,尽早迁回摩加迪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