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抢一盗”是严打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张倩)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丁健在公安莲湖分局调研时,要求全市政法和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创建“平安陕西”活动动员大会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平安西安”建设,为保障西安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健指出,“平安陕西”创建活动是我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阶段任务要求作出的
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决策,对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公安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抓紧启动,以开展创建“平安西安”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着重在“四个第一”上下工夫:一是服务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科学发展这个我市当前工作的主题,坚持把服务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贴近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是落实第一责任。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最重要的责任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每项任务有人领导、有人负责、有人落实。

  三是筑牢第一道防线。要把基层基础工作作为重点,特别要把基层公安部门作为重点,做到重视基层、依靠基层、支持基层,精力面向基层集中、财力面向基层倾斜、物力面向基层保障、警力面向基层下沉。

  四是打好第一场战役。全市公安机关要从影响群众安全感最紧迫的问题入手,突出重点、快速出击,开展声势浩大的严打专项行动,争取首战告捷,使“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明显减少,为创建“平安西安”活动开个好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