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党委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3 桂龙新闻网

  12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2004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成果汇报。

  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陆兵、刘奇葆、郭声琨、马铁山、李纪恒和在邕的自治区党委常委彭祖意、李金早、沈北海、车荣福、陈际瓦、马飚参加会议。

  马庆生、韦家能、张文学、杨道喜、穆虹、陈武等自治区领导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刘新文、民盟广西区委会主委梁超然、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卢湖山、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俞曙霞、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彭钊、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黄格胜、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主委邓浦东、自治区工商联会长章崇任,分别就我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援助、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渠道拓宽、民族文化生态保护、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中小企业发展、农村土地流转、拓宽渠道招商引资等调研课题做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曹伯纯发表讲话。他说,这些年来,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系列有深度、富有成效的调研成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今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课题调研报告总的来看有三个特点:一是选题恰当,题目虽然不大,但都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经常碰到和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二是调研报告是历经了数月,组织专业队伍,在掌握大量一手材料的基础上,形成材料翔实、富有见地的报告;三是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大都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为自治区党委、政府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思路和办法。

  曹伯纯要求各有关部门及分管领导要深入研究调研报告,结合我区的实际,对报告所提及的问题提出政策性的解决措施。同时在研究解决问题时,要积极与相应的党派进行沟通,运用好这些调研成果,为切实解决问题作出努力。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赵歧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