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警方"网格化"打防控 发案率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7日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宋志成) 自2004年底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实施打防控“网格化”警务机制以来,在打击和遏制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1-11月,全市刑事案件发生数同比下降13.2%,治安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5%。

  据呼市公安局发言人胡晓宁介绍,所谓打防控“网格化”警务机制,就是将城区12
0平方公里合理划分为113个巡控警务区,投入100辆警车和1000余名警力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巡控覆盖。每辆警车成为守候在群众身边的“110”报警台。2-3分钟,巡控警力就能到达案发现场。

  实践证明,呼市警方打防控“网格化”警备机制取得了明显效果,今年1-11月,100辆巡控警车共出警82890次,其中在第一时间现场处置刑事、治安案件11493起,现场抓获杀人、抢劫、伤害、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280人。

  今年1-11月,全市刑事案件发生数同比下降13.2%,其中抢劫、抢夺、盗窃案件发生数同比分别下降40%、44%、8.8%;治安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5%;发生交通事故997起、死亡215人、伤954人、直接经济损失257万,同比分别下降29.3%、14.3%、19.3%、35.6%。

  今年10月份,呼市综治办会同市统计局等有关部门,对市所属单位和各旗县(市区)社会治安公众安全感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调查。在发放的3000份问卷中,被调查人员认为很安全、安全和比较安全的占90.8%。呼市许多市民反映,一年来无论白天黑夜,都能看到大街小巷内值勤的警车、民警,感觉警察就在身边,安全感大大增加。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公安机关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感谢信180多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