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四川工业治污大限将至少数企业面临灭顶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7 四川新闻网
四川工业治污大限将至少数企业面临灭顶之灾

环保局召开的工业污染源限期通报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12月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局召开的2005年工业污染源限期治理零点行动通报会上获悉,在全省限期治理的237家企业中,有216家企业目前已基本完成了限期治理任务,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四川省环保局表示,对于那些未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环保局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和更加严厉的手段,对其实施停产或关闭的措施。

  四川省环保局表示,对省政府限期治理的237家企业中进展缓慢和不能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将一律依法责令其停产,而不须等到12月31日最后期限。治理无望的,将被依法关闭。对2003年以来特别是今年已经停产、破产、转产、关闭或取缔后,擅自恢复生产又无有效防治措施的企业,将一律依法责令其破产并将对其进行处罚。对在回头看和回头查中所发现问题查处,整改不到位或者两次反弹的企业,将一律责令其停产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

  当天,有关人士还通报说,截至12月26日,四川省政府限期治理的237家企业中有21家自然停产,9家被依法关闭,88家已通过验收,83家正在试运行。与此同时,有18家的设备正在安装,1家处于土建施工状态,1家完成了方案制定。此外,有11家停产治理,4家正在实施,其他情况的有1家。作为四川省挂牌督察的30家企业,其进展情况为8家已经验收,17家正在试运行,3家设备已安装,1家正在土建施工,其他情况1家。

  四川省环保局副局长谷声文指出,虽然总体完成情况较好,但是仍有少数企业处于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阶段。按照进度要在今年12月31日最后期限完成几乎难以做到。为此,四川省环保局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和更加严厉的手段,对其实施停产或关闭的措施。

  据悉,为了严格完成全省重点工业污染源限期治理,四川省环保局和省经委将联合采取零点行动。零点行动的对象一是省政府挂牌督办的30家重点企业,二是237家企业中已经自然停产、破产、转产、关闭和取缔的企业,三是237家企业中进展缓慢的企业,四是对2003年以来整治的企业进行重点抽查,五是今年开展回头看和回头查活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据有关人士透露,零点行动的方式是各市州先进行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省零点行动领导小组将派出若干个督察组对各市州进行督查,并对企业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将一律依法直接查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