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50强”南京仅9家 南京进榜企业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江苏省建设厅、省统计局联合举办并评选的2004年度房地产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日前出炉,并于今日举行颁奖仪式。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南京知名房企榜上有名。与往届“50强”榜单相比,此次上榜的南京房企大幅减少。据了解,02、03年南京分别有12、14家企业上榜。

  栖霞建设仍是“龙头老大”

  根据最新公布的“50强”榜单,南京此次上榜的房企包括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仁恒投资(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江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京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公司(具体名单见附表二)。

  据了解,从1999年江苏开评全省房企“50强”以来,作为江苏省会城市的南京曾在一段时间内占据着“50强”相当大份额。2002年南京占有12席,2003年占有14席,但从此次榜单来看,南京房企却有大幅下降之势。不仅上榜名额明显减少,且排名也较为靠后。上榜的9家企业除了仁恒投资、江东房产和一直排名第一的栖霞建设还保持在前十名外,其他6家南京房企分别排在了第20名、第21名、第26名、第33名、第41名和第46名。据悉,2003年的“50强”榜单,前10名里南京房企有4家,前20名有5家,前30名达8家。此外,此次上榜的9家南京房企均为2003年上榜企业,新出炉的榜单中无一家新入围房企。

  对此,主办方相关人士认为,南京房企在此次评选中大幅减少主要是跟2004年开始的宏观调控政策和部分企业在2004年实行了改制有关。该人士解释,“50强”的评选包括了经济、质量、管理等多个指标,而2004年国家开始的一系列房贷、利率等金融政策很有可能对当时正处于上升时期的南京房企某个方面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资产负债率、年度利税总额等经济指标。此外,2004年不少国有企业开始改制,有的企业“一分为二”,有的企业并入了其他效益较弱的企业,“这都影响了他们的参评”。

  上榜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仍相对偏高

  2004年“50强”上榜企业,资产负债幸达73.3%,较上年度上榜企业资产负债率72.79%上升了0.51个百分点。据国家统计局资料,2004年度全国房地产开发经营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74.1%,与此相比,上榜企业资产负债率仍相对偏高。

  2003年度前十强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为62.5%,而2004年度前十强企业资产负债率达到73.68%,上升了11.1个百分点,甚至超过“50强”企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省上榜企业自身实力还不够强,企业能级仍需提高,与国内的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50强”地区分布差异拉大

  由于我省房地产业发展的不平衡,反映在上榜企业数量上地区差异较大。2004年度上榜企业主要集中在苏州(13席)、无锡(11席)和南京(9席),占上榜企业的66%(上年为72%)。2004年度苏州以13席稳居首位,且在前十位上榜企业中占据了5席,较上年度增加2席。南京由上年的14席减少到9席,镇江由2003年的2席增加到2004年度的4席,准安、宿迂两地2003、2004年度上榜企业均为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