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惠州两次安全事故6人死亡9家企业被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1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更祥 通讯员 赖妙中) 12月22日、23日,惠城区连续发生两起重大安全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为此,惠州市质监局从12月24日起,成立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5天的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三天来已检查600余家企业,其中9家企业的23台特种设备因未注册或未经检测被查封。

  爆破时工人尚未撤离

  12月22日、23日,惠城区连续发生两起重大安全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22日下午,惠城区小金口镇龙峰石场爆破工人在进行爆破作业时,生产现场的风钻工尚未完全撤离到安全位置,山上的电子点炮工却误认为已全部撤离,便按电纽引爆,结果造成3人被飞石击中当场死亡。

  23日上午,市区下角梅湖的惠州市万利达纸品厂(个体户经营)发生一起造纸机烘干缸因压力过高引起的爆炸事故,造成3名工人死亡,1人受伤。

  两起重大

安全事故引起惠州市政府部门高度重视。12月23日晚,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要求各县(区)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用铁的手腕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市委书记柳锦州、市长黄业斌专门从外地给副市长许光打来电话,要求妥善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惠城区政府就两次事故分别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救护小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及处理。

  9家违规企业设备被查封

  23日的爆炸事故发生后,惠州市质监局立即成立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组,在全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锅炉、压力容器和安全附件的使用情况,包括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要求对未定期检验或非法使用的设备一律停用。

  安全检查组的5个工作小组分赴各县(区),对全市各地纸品厂、织带厂、漂染厂、沙砖厂和特种设备危险源等进行检查。据不完全统计,在目前已检查600多家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及安全附件中,有9家企业的23台特种设备因未注册或未经检测被查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