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聋哑少女自强不息 深情呼唤唤醒“植物人”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26 东北新闻网

  

聋哑少女自强不息深情呼唤唤醒“植物人”父亲

  我是聋哑人,这是最让我遗憾的事,因为我不能帮父母分担他们心里的苦。———杨飞

  记者目击

  12月26日,记者在皇姑区聋哑学校老师的陪同下,踏进17岁的聋哑少女杨飞的家门,眼前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因贫困而混乱的场景,不由得让人一愣。

  再仔细看一下,这间四十余平方米的单间里,虽然十分干净整洁,但所有的家具都很不协调,看得出是东拼西凑起来的,木制的书桌看起来历史悠久,立柜的门已经合不拢了。拉开冰箱门看看,里面空空如也,连电源都没插。回头,杨飞的母亲正在拌一盆咸萝卜条———全家一天的佐餐。“这些家什都是好心人七拼八凑起来的,听说你们要来,我赶紧收拾了一下。”看得出来,她尽了全力,把自己和女儿也打扮了一番。

  幼年失聪:图画插上翅膀

  杨飞这个名字是妈妈给取的,希望她能够像小鸟一样自由地在天空中飞翔。但是遗憾的是这只小鸟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中。

  小飞出生刚三个月,就患上了中耳炎,导致听力不断下降,尽管父母带着她四处求医,可是仍未把她从无声世界中拉回来。

  小飞从小就是一个懂事的孩子,4岁针灸治疗耳疾时,长长的银针扎得满头都是,疼痛钻心,可是坚强的小飞忍住了。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小飞才躲在被窝里哭了起来。“我怕爸爸妈妈知道后上火……”这是她唯一的理由。

  1996年,8岁的杨飞走进了皇姑区聋人学校,开始了她求学的历程。如今她已经读到10年级(相当于高一)。虽然疾病夺走了小飞世界中缤纷的声音,但是这令她那双爱美的大眼睛更加迷恋这个斑斓的世界。从小学一年级碰到画笔的那一刻起,小飞就爱上了画画。十年如一日,坚持到了现在。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