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缓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南京12月26日电 记者从12月26日举行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我国继续贯彻落实加强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说,2005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初见成效。房地产开发投资过快增长势头得到遏制。初步预计,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1%,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约7个百分点,低于同期全社会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约4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用地总量得到控制,用地结构有所改善,经济适用住房用地占开发用地的比例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2个百分点。

  住房价格涨幅趋缓。据对70个大中城市统计,下半年以来,房屋销售价格平均每月比上月增长0.6%左右。市场秩序有所好转。投机性需求基本得到遏制,投资性需求得到一定控制。

  汪光焘表示,同时也要看到,住房供应结构不合理,适合中低收入家庭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不足等矛盾依然突出。

  汪光焘说,2006年要继续贯彻落实加强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和引导,以调整供应结构为重点,控制房地产投资规模,切实稳定房价。引导和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给。

  汪光焘说,各地制定和实施改造方案必须尊重原村民的意愿。对于已有建筑,要实行分类处理,既考虑原村民利益,又依法妥当地处理违章建筑。对开发强度还不高的“城中村”,要以整治方式为主,尽量控制房屋拆迁规模。切实加强城市规划管理,防止产生新的“城中村”。

  2006年我国将调整和优化城镇建设投资结构,引导城镇建设资金主要用于完善和配套现有设施,重点加强城市供水排水管网、燃气管网、供热管网、防灾设施等改造和建设,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建设,重点流域城市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以及小城镇和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汪光焘说,城市市政公用事业改革事关国计民生,要坚持公用事业的公共属性,引入市场机制,建立多元化投资体制和管理机制,骨干企业和命脉工程政府应当控股。

  汪光焘说,“十五”期间,全国城乡住宅竣工面积年均近13亿平方米。城乡居民住房条件有了明显改善。预计2005年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超过26平方米,比2000年提高6平方米。

  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得到加强。按新建住宅竣工面积计算,城镇住宅市场化率由2000年的38%提高到2005年的67%。住房消费不断扩大。2004年居民用于购买商品住房消费支出额比2000年增长了1.67倍。(a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