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干部“取经”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0:44 温州都市报

  “你们上次拿的是‘温馨奖’吧!真不错。”还未等永宁社区干部薛光明落坐,五马社区干部吕英就迫不及待拉着他窃窃私语。原来,永宁社区前不久成为鹿城区最具魅力十大社区之一,这不,吕英乘着难得的机会向他“取经”来了。

  文明社区创建不仅让居民收获了崭新的生活环境,也为媒体提供了许多鲜活的新闻素材。昨晚,本报答谢联欢会就此特别邀请了来自鹿城、龙湾、瓯海三个区69个文明(示范
)社区的百余名社区干部。借助这样的一个互动平台,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远澍,以及市区两级创建办和文明办负责人也和社区干部走到一起探讨“创建之道”。

  于是,答谢联欢会上大家的话题自然就离不开“创建”二字了,像吕英这样忙着“取经”的人可真是不少。龙湾区状元镇的社区干部王乐燕,倾身关注着打绳巷社区干部讲的经验,还不时点点头表示赞赏,“平时和他们接触的机会不多,鹿城区每个社区的文明创建都挺有特色的,所以我是来讨教的。”王乐燕所在的社区正在争创文明(示范)社区。

  近年来,我市相继建成了84个文明示范社区,不仅使老百姓在创建中得到实惠,也使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呈现出一个个亮点。市文明办副主任孙立新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今年,我市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工作城市称号,而接下来还有更远的路要走,那就是要朝着文明城市的目标努力。”听到这里,社区干部热情地给创建工作“支招”,他们希望记者能把一些好的创建经验介绍给大家。

  昨天,社区还带来创建成果之一———精彩的文艺表演。表演唱《逛古巷》、小品《超生游击队》、《阿井讲新闻》……参予助兴演出的表演者都是来自各社区的居民。声声喝彩,让人感受到社区居民“远亲不如近邻”的浓浓亲情。叶慧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