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乐泉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新疆政法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06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周国兵)

  1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2005年全区政法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防范”的工作方针,标本兼治,维护了自治区的大局稳定,今后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区政法工作,切切实实抓好稳定,为实现“十一五”规划、为自治区的长治久安和经
济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乐泉说,当前国内外形势总的是好的,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国际环境复杂多变,政法工作将面临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在政法工作中要深刻理解“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战略思想,注重协调各种利益关系,从源头上化解人民内部矛盾,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要把保持良好的社会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全面推进政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任务和本质要求,正确处理好打击与保护的关系、管理与服务的关系、惩治与预防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统筹兼顾,促进政法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王乐泉强调,元旦、古尔邦节和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防群治,做好重点场所的安全防卫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对各类严重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要积极、主动、妥善地化解人民内部矛盾,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处理矛盾纠纷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会上指出,2005年是全区政法工作不断进取、不断开拓的一年,实践证明我区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抓好各级政法队伍建设,加强对司法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加强司法保障,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提高政法工作水平。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法委书记张秀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作了工作报告。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陈雷、贾帕尔·阿比布拉、康克俭等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