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圣诞商家销售增幅创纪录 百货商场进账1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市商贸局对我市新百、中央、华联等8家百货商场的统计,圣诞节两天共实现销售1亿多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5%,平安夜餐饮业销售超过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这个增幅是历年圣诞节没有过的。

  今年圣诞节市场出奇地旺盛,究竟为什么?新百副总王云健分析说,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也越来越紧密,圣诞节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
大量的人群并非出于宗教的原因,而是把圣诞节作为一种休闲娱乐的机会。在新百商店,除了年轻大学生和刚刚工作的白领外,也出现相当多的中年人,他们同样聚在新百地下美食城,悠闲地喝酒,品尝小吃。据市商贸局统计,圣诞节两天,晚间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占全天销售的比重也从20%提高到36%。平安夜当晚,全市餐馆一桌难求,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除夕年夜饭。显然,圣诞节对许多人来说已经是一次休闲的借口。

  商家造势也是成就今年圣诞节市场“出奇”的一大因素。在圣诞节前,各商家就开始预热,纷纷打出满百送的旗号,而且一家比一家送得厉害,大洋百货竟然满400元送400元。大洋百货因此在圣诞节大捞一票,两天卖了2200万元,而去年同期只做了800万元。中央商场一位负责人笑称:商家平时没有节还要造节,有圣诞这个大节更是要抓住不放了。他说,圣诞节前的打折销售几乎成为“国际惯例”,南京商家也都跟上了潮流。上街休闲的市民顺便讨个便宜。

  对中国来说,圣诞节临近传统的旺季,趁着商家打折提前为元旦春节备货,也是今年圣诞节市场“出奇”的原因。圣诞节两天,我市8家百货商店的黄金珠宝首饰商品销售上升57%,穿着类商品增长了38%,显然,这些商品带有浓郁的“年货”色彩。

  我市商业娱乐设施的增加,也让今年圣诞节的市场效应得以放大。今年新街口出现了诸如德基、国美、永乐这样的新店,新百、大洋等商家也在地下兴建了大型美食城,地铁的开通,也让新街口店店相通,逛街不再像过去那样劳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