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冈山革命圣火传递活动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30 江南都市报

  杨利伟八角楼上传承圣火

  本报井冈山讯记者罗宁毅摄影报道: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12周年的日子,为纪念毛泽东重上井冈山40 周年,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市政府举行了盛大的“井冈山革命圣火传递活动”。航天英雄杨 利伟采集圣火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向井冈山市赠送了“神六”火箭模型。

  杨利伟采集圣火

  26日早上6时,杨利伟一行来到茅坪八角楼。身着军装的杨利伟健步来到八角楼上,采集圣火后传递给井冈山市离 休老同志、群众代表毛秉华,随后数百干部群众同时点燃火把,将黎明照得通亮。

  茅坪是当年红军大本营所在地,八角楼的灯光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在接受记者采访 时杨利伟说,今天他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这次井冈山革命圣火传递活动。

  激情燃遍井冈

  圣火途经龙市会师广场、黄洋界、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最后成功到达井冈山市新城区市政广场主会场,其过程分为 《星星之火》、《会师井冈》、《历史丰碑》、《敢闯新路》4个阶段,充分展现了井冈山斗争史和解放后的发展变迁。

  在龙市会师广场,上千群众秩序井然地排满了宽阔的场地,处处红旗招展,载歌载舞,掌声雷动。当圣火传递到黄洋 界时,来自省内外的众多游客也欣喜不已,争相拍照留念。今年已76岁高龄的毛秉华,迎着寒风冷雨,自始至终参加了圣火 的传递。

  献花圈、赠模型

  圣火传递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时,杨利伟和他的战友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杨利伟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军人,他 对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深深地感到震撼,中国革命胜利确实来之不易。感谢井冈山市给了他这次机会,让他能够在井冈山追寻 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学习光荣的井冈山革命传统,体会博大精深的井冈山精神。

  当日下午3时28分,杨利伟一行参加了“井冈山精神代代传”万人宣誓仪式。在宣誓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 备部向井冈山市赠送了“神六”

火箭模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