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五大商标侵权案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1:30 江南都市报

  工商部门去年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156件

  文/见习记者夏昊

  2005年,南昌市工商部门严厉打击商标不法行为,全年查处各类假冒侵权商标案156件,收缴违法商标标志1 24.31万张(套)、收缴用于作案的印版、模具12件,捣毁制假窝点7
处,没收假冒侵权商品120吨,罚款金额23 9.24万元。

  昨日,南昌市工商局公布了2005年查处的5大假冒侵权商标案件,商品涉及化妆品、食品、电器等行业,案值达 几十万元。

  奶粉傍上“英雄”名

  4月27日,南昌市工商局在江西某乳业公司查获“草原英雄”奶粉502箱,纸包装箱1470只和铁听包装罐1 .242万只,涉案金额达13.075万元。经调查,该奶粉在名称设计上与著名的“英雄”奶粉存在关联,已构成

商标侵 权。南昌市工商局依法作出处以5万元罚款,没收并销毁全部侵权物品的处理决定。

  酒吧贩卖假洋酒

  4月初,东湖区工商局成功破获涂某等人与市内五家酒吧联合贩卖假洋酒案。现场查获涉嫌假冒“芝华士”“杰克丹 尼”、“黑牌”等洋酒300余瓶,经鉴定为假冒洋酒。工商部门依法对当事人处以40万元罚款,并销毁了假冒洋酒。

  

化妆品假冒“资生堂”

  3月15日,南昌市工商局在南昌市两家大型购物商场查获“资生堂”化妆品110瓶(套),经抽样鉴定确定为假 冒“资生堂”注册商标的化妆品,涉案金额达1.53729万元。4月27日,南昌市工商局依法对当事人处以两万元罚款 ,对假冒的化妆品全部没收、销毁处理。

  电器冒名“荣事达”

  4月,南昌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南昌市桃苑商贸城3栋1单元201房当场查获使用“荣事达电器有限公司”纸箱包 装的抽油烟机18台、

热水器73台、各式燃气灶102台。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提取的证据,认定当事人冒用了“荣事达”品 牌。经调查,上述所谓的“荣事达”电器为游某所组织销售,涉案金额达3.038万元。7月28日,南昌市工商局依法对 游某作出处以两万元罚款,并销毁其侵权电器的处理决定。

  假冒“D-link”商标

  11月5日,南昌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新华群网络广场,查获涉嫌假冒“D-link”商标的交换机、网卡一批, 经抽样鉴定,确定为假冒“D-link”注册商标商品。经调查,假冒的商品是龚某从一个不明身份的人手中以现款购进的 ,涉案金额1.03万元。4月18日,工商部门依法对当事人处以两万元罚款,没收并销毁其假冒商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