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上海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明年不准上高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为控制汽车污染,上海近期将出台一系列新的措施,明年下半年起高污染汽车在内环线内的地面道路上将被限行。昨天,在市人大网议日上,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孙建透露,本市将多管齐下,攻克汽车污染这一世界性难题。

  孙建表示,汽车污染控制为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大气环境保护当中,特别是城市空气环境方面,汽车污染问题一直比较突出,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为了控制汽车污染,市政府近期将出台一系列新的控制措施:对达不到国家第一阶段标准(相当于欧Ⅰ标准)的重污染车将实施限行措施。

  第一阶段先在内环线高架以及延安路高架全线、沪闵高架实施限行。

  明年下半年实施第二阶段限行措施,即内环线内的地面道路也实行对高污染汽车的限行。

  同时,公安交警和环保部门将实施联合执法,对冒黑烟的汽车和超标的汽车进行执法。

  明年起,本市还将推行简易工况法,用在对汽车进行年检,凡是排放达不到要求的汽车,一概不准上路。

  此外,针对市民一直关心的公交车尾气污染的问题,孙建透露,尽管APEC会议以后,本市公交车整治已初步取得一定实效,但作为城市环境保护中的重要内容,本市将继续对公交车推行清洁

能源替代,如CNG替代汽油,
出租车
继续推行LPG替代汽油等。进入中心城区的公交车都必须达到欧Ⅱ标准,并淘汰一批不达标的老旧公交车辆。明年起,公交、出租行业须优先达到欧Ⅲ标准。

  相关部门还将加强对公交车的维护保养,对达不到标准的车辆将施重拳严格执法。作者:□记者 程贤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