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度老陈离开一年间780路秩序好了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0 新闻晚报

  ■事件回放

  去年12月22日,780路公交车延安东路重庆北路终点站上,一名乘客插队,调度员陈双龙上前劝阻,这位野蛮乘客竟将伞尖戳向陈双龙致其死亡。

  一年之后的今天,上海人的排队秩序现状如何?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重庆路78
0路终点站展开调查。

  陈双龙不少乘客记忆犹新

  下午4点50分,下班高潮即将到来。作为连接城市最繁华地段与浦东新兴居民区之间的公交线路,780路一直很“热”,此时车站已经排起了近20米长的候车队伍。记者发现,尽管候车人数众多,但秩序井然,鲜有喧哗场面出现。说起陈双龙,在此候车的不少乘客记忆犹新。

  一位候车的乘客郝女士则表示,去年对陈双龙的不幸逝世十分痛心。她和几个同时每天在这里候车的乘客约定不再插队,不互相“帮忙排队”,绝对遵守候车秩序。

  去年恰好目击了事故发生的吕先生则表示,不少长期在这里候车的人都十分痛心,如果再发生这类事情,大家一定会站出来阻止野蛮行为的发生。

  调度员一定会劝阻野蛮乘客

  下午4点55分,一部780路公交车驶入站台。看到公交车进站,不少乘客有些心急,原本整齐的队伍一度拥挤起来,但站在队伍最前面的管理员严把车门。

  “这一年秩序好了不少,矛盾事件减少了。”管理员吴先生表示,绝大多数乘客的文明素质较高。即使再遇到类似的野蛮乘客,他会毫不犹豫地上前劝阻:“我不怕的,这里的乘客都认识我,如果再发生那样的事情,他们一定会帮我。”

  不少乘客都表示,避免悲剧重演,除了强调市民文明乘车之外,站台硬件设施的改善也是必须的。乘客施女士表示,平时自己绝对能够遵守秩序,但是遇到下雨天往往沉不住气。因为这里只有两个可供乘客休息的广告站牌,还容纳不下二十人。“这里一排队就是十几米长,遇到下雨天大家当然都想先上车,难免拥挤混乱,如果这里也能修个候车亭就好了,让乘客有个避风挡雨的地方。”记者采访发现,无论乘客还是管理人员,都希望这里的硬件设施能改善一点。

  老陈家人生活安稳

  浦东冠忠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副经理徐启兵说,虽然老陈去世已经一年多了,但公司上下始终非常关注老陈一家的生活状况,会定期派人去看望,如果他们有什么需要,后勤部门总是尽量考虑解决。据了解,陈双龙去世后,他的儿子到公司做了机修工,他的妻子已经退休,每个月有一千多元的退休金,家人生活安稳。

  徐启兵说:“很多调度员、驾驶员都反映,现在乘客的整体素质提高了,骂人、打人的事情少了,自己干工作也更加舒心了。我想,这是乘客自身、调度员等多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作者:□晚报记者 杨帆 范献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