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6.75万受灾群众感受“冬衣暖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12月27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潘晴霞)昨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了解到,在“冬衣暖人心”活动中,贵州省共收到中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捐赠的衣被7.7万件,捐赠款200万元。中央直属机关捐赠款物在贵州省的发放于12月25日全部结束。

  12月19日凌晨,7.7万件捐赠冬衣被运到了贵阳西站。贵州省民政厅当即启动方案,组建了5支车队,于19日上午8时开始装卸,立即将捐赠物资发往5个市(州、地)的30个重
灾区。到12月25日,贵州省18个县的6.75万人接到了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捐赠款物。中央下拨贵州省的7.7万件捐赠冬衣被主要用于重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六盘水市、黔西南州、毕节地区、安顺市和缺衣少被问题比较突出的黔东南州。下拨的200万元捐赠款全部用于招标采购棉被22000床。

  另外,贵州省“冬衣暖人心”活动,从12月9号到昨天为止共收到捐赠款将近40万元,衣被超过13万件。预计贵州省“冬衣暖人心”捐赠活动将于元旦前结束。

  今年,贵州省先后遭受了雪灾、低温冷冻、干旱、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全省88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322.65万人。贵州省10月的“捐赠月”和目前开展的“冬衣暖人心”活动,共接收到衣被207.55万件,捐赠款572.7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