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受雇员工退休年龄创新低 平均年龄54.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受雇员工退休年龄越来越提前。台当局调查显示,去年平均退休年龄跌破55岁,为54.9岁,是1991年有这项统计以来的新低纪录。

  据了解,“行政院”主计处昨天发布2004年受雇员工动向调查。岛内受雇员工平均退休年龄持续下降,五十几岁员工成为去年退休主力,占退休员工的半数以上,四十几岁员工也开始面临提早退休威胁。提早主动或被动退休已成为台湾近年来的趋势。

  1991年,六十岁以上退休者,占退休员工人数的74%;去年则减少到只占32%。去年,五十几岁退休者超过半数,占51%,也就是说,退休主力年龄降到五十到五十九岁间。这是第一次五十到五十九岁退休者过半。去年四十几岁退休的也不少,占一成五,所占比重是历史新高水平。主计处官员说,四十岁以上在职场上呈净退出现象,亦即从职场上离退的人比被晋用的多。

  据悉,现代人越活越老,不管就社会趋势或个人实际需求来说,延后退休年龄是全球现象,有些欧美国家甚至已废除强制六十五岁退休的规定。“主计处”四局副局长刘北辰说,“台湾的退休年龄却在下降,与国际趋势相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