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身妈伤心自责:对孩子关心太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8:30左右,南京龙江小区附近一家医院内,两名女子吵闹成一团。一名中年女子推着另外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少女,边骂边让其离开她的儿子。但该少女仍挣扎着冲进急救室。这名中年女子则一屁股坐在地上低头哭泣。

  据该医院医生介绍,昨晚7:30左右,该少女和一名男子搀扶着一名醉酒男孩进来醒酒。没过多久,这名醉酒男孩接了个电话,20分钟左右,那名中年女子就到了医院。一见那
名少女,中年女子就横眉立目,让其“滚远一点”,而那名少女就是一句话——“要你管”。结果,双方发生了冲突。

  那名中年女子告诉记者,她姓徐,醉酒的那名男孩是她儿子,那名少女姓韩,和她儿子同在鼓楼区某中学读高二。因是单亲家庭,她在常州又有生意,一个月只能在家10天左右,对儿子就疏于管教。半年前,她的儿子性情虽沉闷,但成绩还不错,也老实听话。但四个月前,她发现儿子开始夜不归宿,有几次将韩某带回家来。她觉得儿子不该早恋,更不该同居,当即就没给两人好脸色,韩某走后,徐女士对儿子又打又骂,但两人仍时常出双入对。徐女士很无奈,只想着儿子学习成绩好,其他也就不问了。

  上个月,儿子的老师突然打电话和她说,她儿子的成绩直线下滑,还经常逃课。她忙回家来和儿子谈心。此时,她才发现,儿子的变化非常大,头发染成黄色和蓝色,一边的耳朵上打了四个耳环,还抽烟。结果,双方越谈越不投机。她感觉儿子不想读大学了,便苦口婆心地劝说,却没有任何效果。她便想通过韩某劝服儿子,没想到,韩某的态度和儿子如出一辙:读大学没用,工作不好找,不如做生意。这让她更为恼火,想让儿子和韩某断绝来往,但儿子却对她恶语相向,言语十分粗鲁。徐女士十分伤心,母子关系一直僵持着。无论徐女士如何给脸色看,韩某也装看不见,依然到她家来。昨晚,徐女士从常州回来,想告诉儿子,她想将他转到常州去上学。没想到,她的儿子竟然醉倒,需要到医院来解酒。徐女士十分愤怒,觉得是韩某带坏了儿子,另一方面,她伤心地哭着自责,对儿子的关心实在不够。(臧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