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中介骗子自揭行骗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41 今晚报

  新华社杭州今日电 (郑黎 严文渊)浙江余姚市一家房产中介所利用假房产证和非法集资的手法,共骗取20个房主80余万房款,近日在余姚法院的审理中,犯罪嫌疑人毛龙发当庭自揭行骗手段。

  毛龙发是余姚市舜信房产介绍所负责人。根据检方诉称,从2003年11月开始,他以高额的利息为诱饵,先后从12名托他代理买卖房产的房主手里骗取1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购房
款,累计金额达30多万元。此外,他还利用假房产证做抵押,从8个房主手里骗取了抵押款共计40多万元。

  这起诈骗案案情并不复杂,行骗手法也并不高明,那么为什么有如此多的人落入圈套呢?据毛龙发在法庭称,他之所以能屡屡得手,并不是自己的手法有多高明,而是受骗上当的人急于想获利导致疏忽大意造成的。他说,只要他一放出想以高利息借款的信息,有些人就会上钩。很多人被他骗过还不止一次,最多的一个人竟被他骗了4次,所骗金额达20多万元。

  毛龙发用假房产证作抵押的方式骗钱也是屡试不爽。他先是花几百元定做一本假房产证,然后再以此作抵押向别人借款。有一次,他竟用此法骗得抵押款12万多元。其实,只要债主拿着这本房产证到房产管理部门去作个鉴定,就会辨出真假。当然,受害者对用房产来抵押进行借贷的程序不了解,也是让他有机可乘的重要原因。

  2005年5月,毛龙发畏罪潜逃,2个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但所骗的钱款已被挥霍一空、无法追回。法院经审理后认定,毛龙发共作案19起,罪行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应予从重处罚,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2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