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大古都将首次“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2:41 今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12月16日专电(张乐胡一敏)北京、西安、安阳、洛阳、开封、南京、杭州、郑州八大古都的相关人士将于20-22日汇聚杭州,就新时期古都的文化保护与现代旅游发展开展研讨。这也是中国的八大古都首次共同直面和探讨新时期古都的保护和发展话题。

  古都是指在历史上曾经做过都城,且至今仍是现代城市一部分的城市。在加快改革
开放步伐和加速城市现代化的进程中,历史古城、古镇的风貌遭遇变样和损毁。如何在经济发展和城市现代化进程中有效地保护古都文化,并进一步处理好古都文化与现代旅游的关系,加强古都文化与现代旅游的互动,是目前全社会关心的话题,也是摆在各大古都面前亟待研究解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过去学界只是纯粹地就古都的历史和文化本身的价值及其保护开展研究。如何将其与现今城市的旅游和文化发展结合,这一研究课题颇具创造性,受到了八大城市古都学会的肯定。”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正秋说。

  据了解,这次研讨会将会聚中国古都学会和北京、西安、安阳、洛阳、开封、南京、杭州、郑州八大古都研究会和上海、广州等其他名城的专家学者、旅游部门负责人等切磋交流。届时,原全国人大常委、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教授毛昭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同济大学教授阮仪三,上海复旦大学教授沈祖祥等文化和历史专家将与会并作主题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