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也不能少 圣诞过后南京商家转战春节黄金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3: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这块“圣诞蛋糕”究竟做了多大,从商家喜出望外的统一表情以及两天来南京市民购物的狂热程度,足以证明它的真材实料。就此,南京商家一面乐呵呵地坐地收银,—面及时将下—个目标转向春节市场,众商家似乎对紧随其后的春节市场更有兴趣。

  千万日销量不在话下

  “1200万”、”近1600万”,昨天记者联系多家百货商场时,对方提供的平安夜当天的销售数据普遍超过千万,“面对一天一千多万的销售业绩,居然骄傲不起来了。”一商场人士感叹。据称,这样的单日销售业绩,是黄金周也难以达到的。众商家普遍表示,近年,众商家的销售额稳中自升,还要归功于颐客、商家的两头重视。就商家促销手段而言,无非那几样,但力度就太大了。”新百人士表示.“这样的促销力度,恐怕就是春节也堆以超越了。”

  含金量和黄金周仍有差距

  就销售额而言,“圣诞蛋糕”看似远远大于两大黄金周甚至春节,但商家昔遍表示:圣诞节的实际含金量仍和春节有相当差距。“不排除冬令商品单价偏高的因素。”某百货商场人士表示,“此外,奢侈类商品的高端价位也是拉动总销售额上升的原因之一。”

  这一说法同样适用于家电卖场,记者从南京各大家电商场了解到,圣诞期间的销售重点无一例外地集中于手机、数码等时尚类小家电上。

  据了解,和所有洋节一样,圣诞商机仅仅表现为一个短期的爆发式消费增长,“圣诞带来的旺销从节前一周开始,在平安夜达到一个高峰,然后迅速消退,真正的大宗消费还是集中在五一、十一、春节。”某家电卖场人士如是说。

  圣诞经济逐年火

  ‘较之百货商场的充分扯备,今年圣诞经济之火,让家电卖场备感意外。五星电揣人士告诉记者,因为今年圣诞节,和春节的距离缩小,商家有意淡化了对圣诞的宣传力度,像往年类似接吻大赛等现场活动,今年都未作安排.孰料销售现场依旧火爆,两天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直接翻倍。该人士乐观估计,圣诞引发的购物狂潮将呈现逐年上升之势。

  不冲击春节市场

  随着元旦的到来,长达一月有余的春节市场开始启动,并将在最后一周达到高峰。这让刚刚“饱餐”了一顿的南京向家充满想像力,“这才是一个肥厚的战场,男女老少齐上阵啊。”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具备消费人群更广泛、购买目标更全面、持续时段更长久、购买过程也更理智的自身优势,紧接而来的春节“黄金月”将更有看头。

  为了说明圣诞不会抢占春节的市场份额,某商场人土的一个比喻颇为有趣,“圣诞节就是刚娶进门的老婆,春节就是妈妈,你说哪个能丢掉!哪一个我们都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