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会徽、吉祥物解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07 云网

  去年8月,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宣传部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分别在中央及省内媒体刊登了向全国征集会徽和吉祥物的启事。结果反响热烈,众多作者向组委会寄来了稿件,经过专家评选,主办方领导审定,最终评选出了会徽一幅和吉祥物一幅。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会徽、吉祥物解读(图)

  会徽:简捷鲜明

  会徽以手语“7”、盛开的茶花、体育圣火为图形元素,经过艺术化处理而成。

  手语“7”直观传达出第七届残运会的信息,也体现出中华民族扶残助残、团结友爱的高尚品德,具备独特的识别特征;茶花则指明运动会的举办地——鸟语花香的“花城”“春城”昆明市;盛开的茶花寓意本届运动会是一次隆重、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熊熊向上的体育圣火象征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所体现的精神和意志,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体育精神。

  

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会徽、吉祥物解读(图)

  吉祥物:“祥祥”活泼可爱吉祥物“祥祥”是极具云南地域特征的野生亚洲小象。

  “祥祥”与“象”和“强”谐音,有吉祥美好的喻意,又有自强不息之意。“祥祥”融合了现代流行的卡通审美元素并结合拟人化的设计手法,既体现了运动员斗志昂扬、勇争第一的竞技风采,又巧妙利用运动员胸前的文字和奖牌上的会徽传达出第七届残运会的讯息,生动诠释出残运会“平等、参与、自强、共进”的主题。(谢黎明 杨红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