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经济普查年度GDP增加406亿元 增长3.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4: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2月27日消息(记者章恒) 按照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以第一次经济普查资料为基础,国家统计局统一核算的浙江省2004年当年价GDP为11649亿元,比2004年初步核算数增加406亿元,增长3.6%。

  据悉,第一产业虽然不在这次普查范围之内,但由于核算方法调整,增加值数据仍有所变化。第一产业增加值为814亿元,占GDP的7%,比2004年初步核算数减少2亿元,降低了
0.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为6250亿元,比2004年初步核算数增加205亿元,占GDP的比重由53.8%降为53.6%;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585亿元,比2004年初步核算数增加203亿元,占GDP的比重由39%上升到39.4%。

  据浙江省统计局介绍,出现上述情况,主要是普查年度与常规年度基础资料来源不同及核算方法的调整造成的。据介绍,根据新的核算结果,浙江省GDP和人均GDP在全国的位次没有变化。全省各市的GDP位次也没有发生变化,但具体数值有增有减。过去的统计数据和经济普查数据,虽然在程度和结构上出现一定的差异,但还是能比较准确地反映全省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和基本趋势。

  据了解,这次经济普查资料将被各级人民政府和各部门作为进行2005年国民经济核算、总结“十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编制“十一五”规划和2006年计划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