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风雪百年不遇 威海市贷款3000万生产自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06 青岛新闻网

  

暴风雪百年不遇威海市贷款3000万生产自救(图)

  12月26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与威海市人民政府在威海市东山宾馆签订应急贷款协议,并同时与威海市商业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李有才 摄)

  新华网山东频道12月27日电(记者 王汝堂)进入12月,威海市遭遇了百年不遇的
暴风雪侵袭,威海市政府在多方筹措资金救灾的同时,26日上午获得国家开发银行贷款3000万元,帮助企业和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由于此次暴风雪来势猛、雪量大、相隔时间短、持续时间长,使威海工农业生产遭受损失,仅蔬菜、中药大棚就倒塌了2400多个,鱼、海参等养殖车间受灾面积接近30万平方米,而工业企业用房也有26万平方米倒塌、受损。雪灾期间许多企业为保障工人生命安全毅然停产,有些特殊行业一停产仅设备和材料就是几百万元的损失,一些企业咬着牙、含着泪宣布停产。

  从雪灾突然降临之日起,威海市就开始发动全市捐款捐物支持救灾,截至25日,社会各界捐款已达到915万元。这些资金被迅速送到受灾群众手中,对度过眼前困难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恢复工农业生产需要更大的资金,国家开发银行“雪中送炭”为威海市提供了3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26日上午双方正式签订了贷款协议,资金即日到达。威海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说,这些资金将与财政资金捆在一起,由政府统筹安排全力用于救灾。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