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猖狂,开着小货车进厂偷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多名歹徒一年之内作案40余起案值上百万元终被阳东警方抓获

  本报阳东讯记者林福益,通讯员陈业盈、胡小升、刘再扬报道:记者昨天从阳东县方面获悉:该县警方经过大半年的侦查,打掉了一个自今年初以来在阳东、江城一带开着小货车入厂,盗窃五金厂钢板等原材料和制品,疯狂作案40多起、涉案金额上百万元的湖南籍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0名,缴获作案用汽车两辆、摩托车三辆。目前这些犯罪嫌疑人已
全被刑拘。

  五金工厂频频被盗

  阳东县东城镇是阳江市主要的小五金生产基地,辖区内有近千家五金加工厂。今年2月26日早上8时许,东城镇某公司一批价值1.9万元的镍板一夜之间不翼而飞,失主梁×龙在检查时发现:靠墙的一面窗户破了一个大洞,防盗网被人撬开了;第二天晚上10时多,东城镇工业园永兴五路又有一间公司失窃,被人偷走电缆400米和不锈钢指甲钳成品4箱,价值4万元;3月12日凌晨,东城镇另一家公司也遭窃贼“光顾”,存放在车间内的价值1.7万元的两吨钢板被盗。

  系列被盗案引起了阳东警方的高度重视,他们迅速调集警力展开侦查,并清查县城出租屋和废品收购点,但连续10多天的守候伏击却一无所获,而五金厂被盗案仍继续发生。10月14日凌晨,东城镇工业村××五金厂又被人盗走约3.6万个不锈钢钳头,价值11.8万元。该案发生后,专案组又抽调了精干警力增援。几天后,阳东县塘坪镇有群众举报:当地有一名青年曾××正四处找买主,要销售一批不锈钢钳头,而该产品与10月14日东城××五金厂被盗的钳头类似。专案组循此线索,发现该曾姓青年手头的钳头来自湖南江永县人李×信,办案民警秘密将此二人带回派出所审查,两人供认,这批钳头是李的老乡陈×苟从东城××五金厂盗窃而来的。

  顺藤摸瓜端了一窝

  民警以此为突破口,摸查到该盗窃团伙成员陈×苟、廖×苟、刘×苟、杨×军、郭×科等人均藏身于东城工业村、市区北山山庄和岗列林场等地的出租屋,专案组遂迅速将案情报告阳江市公安局。12月13日中午12时许,阳东警方开始了收网行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东城派出所及联防大队共40多人分成若干组,在东城镇裕东三路,抓获陈×苟(又名陈×辉)、杨×军、欧阳×福(均为湖南江永县人)三人———就在落网前的数个小时,这伙狂徒还窜到北惯镇××五金厨具厂,一口气盗走了17个马达,由郭×科驾车运到市区三环路岗列林场一间出租屋。警方随后共带走了30多人协助调查。

  另一组民警则赶到岗列林场,将专门负责销赃、正准备外逃的郭×科(男,湖南省平玉县人)抓获,17个被盗马达还装在货车上来不及卸下,专案人员从中又揪出该团伙其他成员刘×苟、廖×苟、刘×生、卢×明、何×龙、刘×生等人。

  经查,这伙人从今年1月开始,与仍在逃的卫×永等人先后在江城区的岗列和金郊,以及阳东县的东城和北惯、红丰等镇共作案40多次,所盗物品全部以低价卖给郭×科等人,案值上百万元。他们在动手前,都在白天以帮工为幌子进入目标厂内踩点,下半夜便剪开窗户或从通风口爬入厂房,得手后迅速用准备好的小货车拉走赃物,并马上销赃。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