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群众过上安全祥和节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15 深圳晚报

  张德江在中山“12·25”火灾现场强调全省各地要吸取教训落实责任

  确保群众过上安全祥和节日

  本报讯26日一早,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赶赴中山市,看望“12·25”火灾事故受伤人员,查看坦洲镇檀岛西餐厅火灾事故现场。张德江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省各地要认
真吸取中山市“12·25”火灾事故的沉痛教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彻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中山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张德江详细询问了受伤人员的病情和救治情况。他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医护人员为抢救伤员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努力,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救治伤员。

  12月25日晚约11时10分,中山市坦洲镇檀岛西餐厅内非法经营的“老虎吧”发生一起严重火灾,初步核查,火灾导致26人死亡(其中1人为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1人受伤,4名经营者被拘留。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等领导赶到医院看望伤者。

  中山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组织公安消防力量进行扑救。20名消防队员和3辆消防车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并用5分钟时间将火扑灭。但此时场内仍然冒出大量浓烟,消防队员立即冒着生命危险对酒吧内被困人员展开抢救。

  起火建筑物为一民用建筑,火灾过火面积241平方米。据初步调查,该酒吧属非法经营。中山市公安机关已于昨天凌晨对酒吧非法经营者予以刑事拘留。目前,火灾现场正在勘查之中,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接报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副省长李容根以及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国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根楷等省、市领导迅速赶到现场。

  目前,中山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根楷为组长的“12·25”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广东省领导指示省医疗部门派出的专家,连夜赶到中山指导伤员救治工作。中山市委、市政府正组织医疗卫生部门全力救治伤者。(岳宗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