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标兵母子喜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15 深圳晚报

  爱心标兵母子喜团圆

  义务工时9500小时却与儿子分隔两地的高敏获意外惊喜

  

爱心标兵母子喜团圆

  本报记者方勤实习生李凯旋报道昨晚,在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上,无私奉献的爱和关怀如冬日暖流,流遍了每一个观众的心灵:看着那一张张在深圳人爱心滋养下地中海贫血儿童的笑脸;听着爱心大使丛飞依然高昂的歌声;看着深圳杰出青年高敏与儿子团聚抱头痛哭的场面;听着大医郭春园的子女们表示继承父亲遗愿的话语,许多在场的市民都动情得落泪了。

  最动人时分:为地贫儿点亮生命烛火

  昨晚,由深圳晚报等单位连续两年发起的旨在帮助地中海贫血症儿童的“寻找生命燃料”行动成为晚会的一个亮点,9个地贫儿在父母们的牵引下走上了舞台。一对父母尤为引人关注,他们是市红十字会关怀地中海贫血病志愿工作服务队队长陈俊名和队员、妻子李萍,他们唯一的儿子也是地贫儿。去年,陈俊名的儿子成为46名获得由社会捐助的“燃料卡”地贫儿中的一员,但陈俊名一家经过商量却毅然将儿子的“燃料卡”转给了更贫困的地贫儿家庭。另一位地贫儿的父亲向主持人表示,孩子每个月输血和排铁的费用高达5000元,对一个贫困线以下的家庭,这副担子实在太重了,还好连续两届的“燃料行动”为地贫儿送去了养分、阳光甚至生命。

  据悉,从2004年初开始,由深圳晚报、深圳红十字会、深圳狮子会香蜜湖分会、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市血液中心发起的“寻找生命燃料”行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通过深圳关爱行动组委会“爱心账户”捐赠的款项已达40余万元,参与捐款的市民有一万多人。2005年初,凝聚着社会各界爱心的46张“燃料卡”(免费输血10次)发到了46名地贫儿手中,孩子们迎来了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

  最喜人一刻:为好妈妈母子团圆鼓掌

  昨晚,深圳十大杰出青年高敏来到了现场,她保持了深圳两项纪录:一是献血量最多,共计献血6万多毫升,相当于全身的血被抽干20遍;二是义务工时最长,共计9500小时,相当于每天工作8小时长达三年。

  观众都没有想到这样一个爱心标兵有一个令人心酸的家庭。自己没有工作,来深圳帮妹妹带小孩,为了节省坐公交车的费用,她每天花一个多小时从家里骑着自行车到华强北献血站做义工。她很早就离婚了,儿子在老家由母亲带着,儿子3岁时来看过一次妈妈,“在送儿子上火车时,儿子拉着我的手不让我下车,我甩开他的手后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怕一回头就回不来了。”高敏流着泪说,孩子今年11岁,非常懂事,说“总在梦里梦见妈妈,就没那么想妈妈”,她心里觉得非常对不起儿子,直盼着能找一份工作,赚点钱带他来深圳上学。

  说到这里,现场出现令人惊喜的一幕:高敏11岁的儿子从台下跑上舞台,喊了一声“妈妈”后,紧紧地抱着错愕不已的高敏,两母子抱头痛哭,“妈妈,我——我想你!”看着骨肉团圆,现场许多观众泪流不止,肝肠寸断,这对母子已经有两三年没见面了。

  一位身穿“爱心义工”的富士康员工对记者说,深圳是一个这么充满爱心的城市,真为做一个深圳人感到骄傲。

  昨晚,在第三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上,无私奉献的爱和关怀如冬日暖流,流遍了每一个观众的心灵。本报记者赵青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