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南山新商圈”营业额客流量翻番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15 深圳晚报

  “新南山新商圈”大型主题商业活动开展10天,众商家赚得盆满钵满

  营业额客流量翻番上涨

  截至昨天,“新南山新商圈”2005年南山大型商业主题活动已经开展10天。在这10天,区内各大商场可谓是收获多多,销售额、人流量节节攀升,刚刚过去的圣诞节更是让众
商家赚得盆满钵满。有商场表示,消费者在商家的大力度促销中获得实惠的同时,商家也从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中取得效益,主题活动有望实现双赢结果。更有商场建议,购物节是深圳商业的一个品牌,能否将“新南山新商圈”这个主题活动打造成南山商业的一个品牌。

  节日消费高潮提前到来

  南山区内一大型购物商场有关负责人说,对商场来说,一年中最火的是金九月银十月。11月和12月本属于淡季,但12月中旬在南山启动的“新南山新商圈”活动,使圣诞、元旦和春节消费高潮提前到来。一道道南山的消费盛宴新鲜热辣出炉,辖区居民尽情享受主题活动中各项优惠带来的乐趣。

  这个周末,欢快的音乐,醒目的条幅,熙攘的人潮,一进入天虹购物广场,记者就被火热的气氛所感染。积雪、花环、铃铛、圣诞老人、圣诞靴,还有无处不在的圣诞歌曲,让整个商场洋溢着圣诞的喜庆;而别出新意的“圣诞高角帽”,更为今年的圣诞增添了些许魔幻意境。12月24日,在南山天虹商场购物满188元,即可获得游戏机会一次。南山天虹在五楼家居广场搭建了“圣诞小屋”,每面外墙上有6根圣诞彩色挂绳,参与者可在其中一面外墙随意拉动任意一根挂绳,根据拉动挂绳后出现的礼物名称,领取精美圣诞礼品一份。在两周年店庆买200送218的活动中,众多一线品牌倾情参与,回报消费者更多优惠。

  南山天虹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南山新商圈”大型商业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几乎每天都是人声鼎沸、接踵摩肩的场面;10天来,捷报频传,销售持续创造高纪录。商场配合此次活动将推出更多打折让利活动,让更多顾客在本次活动中得到更大的实惠。

  销售额人气值一路攀升

  岁宝百货万象店有关负责人说,自12月23日起呈现供销两旺的大好形势,销售业绩一路走高。许多市民每日追着深圳晚报看,获知详尽的促销信息货比三家后,直奔购物目的地尽情享受购物的乐趣。岁宝百货万象店就迎来不少类似的顾客,未等售货员开口介绍,他们就已将促销活动内容、优惠折扣摸得一清二楚,心里早就盘算好了要花多少钱,该怎样商品组合才能达到最佳性价值比。有的消费者全家出动,从老到少,要买的一次性买齐,买得越多越划算;有的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拼搭购物金额以期获得更多的让利回报。

  在现场,有一对夫妇看来谋划了很久,趁着圣诞节活动的优惠活动,从岁宝百货万象店的四楼买到一楼,为即将出世的宝宝买婴幼用品、为爸爸买新年衣裳,为妈妈买鞋,再挑点珠宝首饰,选上几束漂亮的干花扮靓家居,最后到超市再买点好吃的。当记者前去采访她时,这位张太太正乐滋滋地清点着她的战利品。“我觉得这次报道南山商圈的活动很好啊,我最近都很留意上面的促销信息,临近年关,要买的东西很多,哪最划算是我最关心的,像这次在岁宝买了这么多东西,花了2000多元,以买200送120来算光返利就有1000多,比我原先的购物预计省了近一半的钱。”

  像张太太这样精明的消费者可不在少数。据岁宝百货万象店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圣诞节同时也是岁宝百货10周年庆,从12月23日至27日,岁宝百货准备了许多优惠庆祝活动。这几天万象店几百个停车位全都满满当当,免费购物接送车也是趟趟满员,不少居住在蛇口、前海的顾客纷纷搭车来逛岁宝。25日场面更是火爆,1元特惠的精美盒纸大换购引得店内店外人山人海,顾客大排长龙,远近几条街到处可见拎着岁宝购物袋的顾客满载而归。据初步估计,岁宝百货万象店23日至25日的营业额、客流量相比平时增长了差不多300%。

  万佳西丽店为迎接“新南山新商圈”大型商业活动在人员、货源方面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开展了“激情购物实惠万家”为主题的促销活动,带动了商场的客流,收到了与自身所搞活动不一样的效果。

  元旦春节将实现“旺上旺”

  沃尔玛南山三店也参加了“新南山新商圈”大型商业主题活动,在此期间,沃尔玛除了推出一般的特价优惠之外,还举办各种精彩活动,让广大顾客在购物的同时,感受其他生活乐趣。如12月22日,沃尔玛就举办了“庆冬至教你制作羊肉煲”活动,商场在肉类区域摆放了大量汤圆以及羊肉,并为顾客现场示范及现场制作。在活动当天,散装水饺及汤圆销量比去年增长34%,羊肉销售比上周增长34%。12月29日,南山三店还将举办迎新年文艺汇演,邀请社区中老年朋友/幼儿园小朋友及店里的员工一起共同演绎“庆元旦/心连心”文艺汇演。

  家乐福南头店负责人说,自参加“新南山新商圈”活动以来,营业额比以往有明显的上升。12月营业额比上月同期增长8.68%,比去年同期增长15.14%;来店人数比上月增长7.43%,比去年同期增长4.12%。

  “自活动启动以来销售额增长幅度已经达到15%至20%,圣诞当天更是突破了30%,‘新南山新商圈’活动效果非常明显。”友谊城富客斯百货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友谊城富客斯百货有限公司是友谊城百货品牌连锁经营的第一家分店,汇聚了150多个知名品牌,公司2003年10月1日开业,成为南山区经营档次最高的精品服饰商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商业主题活动,就取得如此效果让公司有点出乎意料。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的销售势头,春节购物集中的1月份销售将更加火爆,将呈现“旺上旺”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