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皇岗地铁口岸将成为又一“深港大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连接深港两地的皇岗地铁口岸联检楼26日上午封顶。明年底,深圳中部又将多了一个进出香港的大型通道。这一距离现有皇岗口岸仅500米的全新口岸被初步命名为福田口岸。

  据此间媒体报道,皇岗地铁口岸联检楼是未来从深圳地铁4号线进入香港的关口要地,是一座功能特殊、人流密集的大型口岸建筑,于2004年12月正式动工,总投资概算为4.4
05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逾84000平方米。联检楼北跨深圳地铁4号线,南经横跨深圳河的通道桥与香港落马洲站联检楼及九广线落马洲支线相连,其设计日通关量为25万人次,最大可达30万人次。建成后可大大改善深港两地通关环境,提高通关效率。

  据了解,到2009年深圳地铁4号线全线贯通后,该口岸不仅能拉近香港与龙华之间的距离,同时与深圳新客站实现接驳。

  随著内地与香港的联系日益增多,往来深港两地的人员不断增多,深圳现有的口岸都在满负荷或超负荷运行。深圳边检总站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仅24日、25日圣诞节期间,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数近百万人。

  据介绍,未来的皇岗地铁口岸将主要承担客流通关功能,它将与罗湖口岸一起,成为深圳两大主要旅检口岸。文锦渡、西部通道口岸等则主要承担货运通关职能。现有的皇岗口岸通关职能届时将进行调整,其他口岸则为辅助性口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