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投资房产高收益神话破灭 "炒房"者自曝年关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个冬天,对南京市民杜小姐来说“格外冷”。昨日,她给记者仔细算了笔账,她一直以为会大赚一笔的房产投资,现在看来很可能只是保本而已。

  事情是这样的:2003年下半年,杜小姐在南京的河西一带买了个二手房,小套,大约40平方米,当时的售价是20.5万,“那时正是炒房热的时候。”杜小姐告诉记者,她也跟了风,寻思小套好出手,所以就买下了这套二手房。如今,杜小姐需要钱用,打算把这套房
子卖出变现,中介给出的挂牌价是25万。

  “当初的售价20.5万,然后加上契税、手续费啥的,总共要21万多;接着装修,买家电、饰品,等全部弄好接近23万。而为了这个房子,我向银行贷款12万,最近打算提前还款,银行人帮我算了下,总利息大概1万左右。”投资房产的成本大约在24万左右,也就是说,就是按挂牌价卖掉,也才赚个1万元——一般而言,挂牌价最终总是要被买家还掉五千一万的,此外还得付中介必拿的卖房佣金大约1-2千元,“折腾一圈下来,估计投资这套房只能保个本。”

  与杜小姐相比,市民窦先生当下更有“年关难过”的感慨,原因同样是为了房子:窦先生今年3月下旬在河西买了套120平方米的房子,这是他的第二套房,当时的总房价大约60万元。窦先生贷款40万,期限为20年。谁知将近年关,他忽然急需用钱,没办法只有动这套房子的主意,但计算一下成本,真令他头疼。由于他是今年3月17日后购买,执行优惠后的房贷利率,一年也要5.508%,那么共需要支付利息260805.66元(26万多),本息共计660805.66(66万多)元。现在,他已经还贷9个月,就算马上能筹到一笔钱一次性全额提前还贷,也已经支付了1.6万多元的利息(按等额本息还款法)。“最让我郁闷的是,现在卖房,因为购买房屋不到2年,需要交售房收入全额乘以5%的营业税,即如果该房能卖70万,需要缴3.5万的税;如果售80万,则需要交4万的税。如果将当初所缴的2%的契税以及3%(高层)的物业维修基金共3万元一起算上,投资这套房几乎没啥收益。”

  对于杜小姐和窦先生的遭遇,昨日南京一家二手房交易中介的工作人员证实,类似他俩这样,迫于年关压力急切抛房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原先都认为捂在手中的房子定会带来可观的收益,结果,细细一算,才发觉,远不是那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