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最大夜总会因安全隐患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5:31 法制日报

  12月25日晚上8点30分,位于长沙市中心芙蓉路上号称是湖南最大的娱乐夜总会———金色大帝KTV一片漆黑、大门紧锁,豪华气派的大门赫然贴着封条。前几天这里还是一片热闹场面:门前车水马龙,五彩缤纷的霓虹灯闪烁不停。

  在一小时之前,公安部赴湖南督察组及长沙市消防支队对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的金色大帝KTV采取了强有力措施:责令停业整改。

  据记者了解,今年12月21日,这里刚刚装修完毕,总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共有各类包房128间,服务人员一百多名,可同时容纳消费者四百多名。

  看点一

  “别看金色大帝KTV娱乐场所规模如此庞大,但其消防设施却存在着严重的火险隐患。如果不整改,迟早都会上演火烧连营的悲剧。”长沙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潘一平忧虑地说,“该娱乐场所目前存在三大火灾隐患:

  第一,扶梯与扶梯之间没有按照消防要求安装铁质卷帘闸门,无法有效地阻断火势的蔓延;

  第二,排烟装置由于不是机械排烟,达不到排烟的效果,火灾引发的浓烟很可能致人窒息死亡;

  第三,该娱乐场所的吊顶、墙面、地面都是采用的易燃性材料,有助于火势在短时间内迅速蔓延。每一项安全隐患都犹如定时炸弹,一旦引爆,必然会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件发生。”

  看点二

  潘一平告诉记者,按照一般消防的规律,消防设施的投入应该占总投入的10%至15%,这样才能对公众的人身安全起到起码的保障。而金色大帝KTV一位何姓经理告诉记者,该娱乐场所的消防投入是不够的。

  看点三

  长沙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罗泽荣向记者介绍,公安部赴湖南督察组12月22日对金色大帝KTV进行了现场验收,发现其存在着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我们在12月23日下发了验收不合格意见书。而该夜总会不积极消除隐患,仍置若罔闻,12月22日至25日连续营业,按照消防法的有关规定,任何公共营业场所必须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后才能正常营业。金色大帝KTV的这种做法是对公众生命权的极大漠视。”

  “从全国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火灾来看,大多是企业单位为追求经济利益而心存侥幸,漠视消防法规,滋生火灾隐患、整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最终隐患酿成大火。”公安部赴湖南督察组张林生分析说。

  张林生今天表示,类似金色大帝KTV这样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公安机关就要坚决查封整改。他说,公安部督察组下基层的目的就是要将重大治安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