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协会公布中国互联网推荐品牌栏目(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16 中国网
互联网协会公布中国互联网推荐品牌栏目(实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致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互联网协会公布中国互联网推荐品牌栏目(实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 刘正荣


互联网协会公布中国互联网推荐品牌栏目(实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主任 周锡生


互联网协会公布中国互联网推荐品牌栏目(实录)

中宣部舆情局副局长 孙渝


  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在国新办发布厅公布了"2005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活动"推荐结果,并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欢迎大家参加今天这样一个活动——2005年度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发布会。我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英语频道,
能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感到非常容幸,再次向各位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欢迎!

  [主持人]:提到互联网,会让人兴奋不已,作为一个新兴的媒体,互联网已经成为生活和工作中不可获缺的部分。很难想象突然有一天没有互联网了,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当然,今天我们来这儿不是讨论这样一个老掉牙的话题,而是来探讨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形成多级竞争的局面的时候,品牌栏目和频道的竞争,主要是看这方面的表现怎么样。

  [主持人]:2005年9月,经过精心的筹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工作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活动正式启动。经过三个月的公众投票,还有主办方以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为平台,邀请众多专家的评选,今天将要揭晓这些获奖和公众心目中最好的品牌栏目和频道。

  [主持人]:接下来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荣,中宣部舆情局副局长孙渝,公安部十一局副局长顾坚,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未成年人工作组副组长吴向东,教育部社政司罗萍,中国互联网协会副主任周锡生,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信息安全处处长钟志红,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席伟航。

  [主持人]:专家组成员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熊澄宇,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理科,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网络与数字传媒研究室主任闵大洪,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原院长张明德,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处长梁立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处长温革。

 [主持人]:接下来请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杨理科副主任为我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细节。

  [杨理科]:尊敬的蔡名照副主任,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好!

  互联网进入中国十多年来,我国的互联网产业有了长足发展。作为信息社会的基本工具和最具发展潜力的大众传媒,互联网已经成为广大网民获取知识、学习工作、沟通交流的主要技术平台,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各种新闻信息的集散地和不可或缺的重要舆论阵地。

  [杨理科]:在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事业发展过程中,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锻造了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各具特色的品牌栏目和频道,为广大网民喜闻乐见。为了总结工作实践,鼓励不断创新,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新闻信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这次“中国互联网站品牌栏目(频道)推荐活动”。

  [杨理科]:本次推荐活动从今年九月份开始,到12月27日结束。主办方公布了推荐原则和推荐程序,还在举报中心网站设立了公众推荐平台。整个推荐评选工作,采有网上公众推荐、技术数据统计和专家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保证了此次推荐活动的社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杨理科]:我们提出的推荐原则是,被推荐的网站栏目或频道,必须在我国境内依法注册,网站报提供的服务和信息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必须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被推荐栏目或频道所登载内容或所提供服务,必须文明健康,格调高雅,在某一领域有其领先地位或品牌效应,并在网民中有较大影响;本年度所推荐的网站必须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网站自身应有一定的知名度。

  [杨理科]:此次推荐活动的程序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是从九月份到12月10日为公众推荐阶段,举报中心网站累计接受网民推荐信息4.8万条,涉及网站100家,涵盖栏目或频道200多个。第二是从12月11日到12月15日为技术统计阶段,在对网民推荐信息统计整理的基础上,结合被推荐栏目或频道的浏览量及信息流量,筛选出公众信任度高、浏览量及信息流量相对大的栏目或频道80多个。第三是专家评审阶段。12月16日,专家组成员举行了第一次集中评议,从80个备选栏目或频道中初步确定了26个;12月20日,专家组成员再次会议,经过比较、分析、研究,最后确定了20家网站的22个栏目或频道,为2005年中国互联网站推荐品牌栏目或频道。

  [杨理科]:此次推荐的栏目或频道,来自于我国互联网行业的优秀网站,他们坚持正确的办网方向,遵守我国的法律和法规,恪守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努力为公众提供文明、健康、诚实、绿色的网络服务,在我国互联网行业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我代表主办方对他们的入选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被推荐的栏目或品牌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不辜负广大网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全国所有网站和从业人员,增强品牌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创新,积极进取,创建更多的品牌栏目或频道,更好地为广大网民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为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而努力工作。

  谢谢大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