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克隆牛再克隆成功 分别取名福欢娃、福迎娃和福圣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2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济南12月26日电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26日对外宣布,由中国农业大学李宁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经过一年多的技术攻关,我国首批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的再克隆体日前成功降生。

  这批再克隆体细胞转基因牛来源于1头健康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耳朵成纤维细胞,经过细胞培养、克隆、胚胎培养和移植等克隆牛繁育配套技术实现的。

  山东科龙畜牧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批克隆牛于今年3月在山东梁山基地移植到200多头鲁西黄牛受体。经过约9个月的受孕过程,目前已出生5头,健康存活3头。

  这3头再克隆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分别于12月20日、22日、25日降生,分别取名为“福欢娃”、“福迎娃”和“福圣娃”。目前,还有12头受孕牛已进入临产期,另有40多头受孕的受体鲁西黄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