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毛泽东诞辰112周年全国捐款建韶山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30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长沙12月25日电12月26日是一代伟人毛泽东诞辰112周年纪念日。记者从韶山有关方面获悉,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数十个城市和企事业单位向韶山市的捐款超过2000万元,建设项目包括主题雕塑等纪念性设施和教育等基础设施项目。

  来自长江三角洲的姜堰市和当地一家民营企业25日上午将一张30万元的支票交到了韶山市杨林乡“韶山市姜堰希望学校”。一年多来,姜堰市已累计向这座希望小学捐款100万
元。25日下午,他们又与韶山市签订了一个捐资200万元建设希望学校和培训50名教师的协议。同一天与韶山签订希望学校捐献协议的还有西安市。

  在韶山市火车站广场,哈尔滨市将20多台、价值约100万元的“哈飞”轿车捐赠给韶山市。而湖南长沙市拿出1000万元,捐建韶山毛泽东艺术馆。此外,长春市、济南市、武汉市、广州市、深圳市、沈阳市、青岛市、南京市、宁波市以及湖南省的大部分市州,都与韶山签订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协议。韶山市委有关部门透露,25日一天,韶山市获得的政府间捐款协议总额超过2000万元。

  “韶山市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我们捐款共建,是缘于对毛主席的深厚感情和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崇高责任。”来自江苏的一位企业界人士说。

  2005年,韶山市红色旅游如火如荼,旅游业总收入达到4亿元,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