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本市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数量逐月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31 首都之窗

  12月26日从市交管局获悉,2005年最后一批大约10万余份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刚刚寄出。而在已寄出的5批告知单中,其中1325辆车被交管部门连续5次告知。

  1325辆车次次“榜上有名”

  据交管部门统计,2005年最后一批共102442份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单里,包括
120532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的违法行为是: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的;违反交通信号灯规定的;违反规定停放车辆的;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的;未按规定的标志标线行驶的。从前5次寄出的告知单情形看,车辆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已经有明显减少。这主要是2005年下半年,交管部门加大了对超速等几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从2005年8月底开始,交管部门每月对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邮寄告知。第一次共寄出71万余份告知单,第二次仅为17万余份,以后每月的告知量呈逐月下降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在交管部门寄出的5次告知记录中,有1325辆车次次“榜上有名”。由于对同一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不再进行第二次邮寄告知,这意味着这1325辆车在每次接受处罚或者被告知后,仍在继续发生新的交通违法行为,属于典型的明知故犯或者屡罚屡犯。在全市255万辆机动车中,这些极少数的违法车辆成为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大安全隐患。

  5个月内20万条驾照、车辆信息更改

  据了解,在第一批71万份告知单发出后,大约有13万余份告知单因地址不详被退回。鉴于许多车主和司机联系方式、联系地址已经发生变化,从寄出第一批邮寄告知单开始,交管部门就为车主和广大司机提供了两条变更信息的渠道:一条是通过交管局对外网站进行变更;一条是到各交通支大队、各车管分所窗口办理变更手续。由于一些车主及时变更信息,后几个月被退回的告知单逐渐减少。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0余万条涉及驾照、车辆的信息得到更改。其中,通过交管局网站更改信息的8.5万余条,通过在各交通支队窗口变更车辆信息的达到11.7万余条。交管部门有关人士提醒,车主变更信息时,一定要尽量详细、准确。

  3731名满分司机随够分随寄单

  在每月邮寄告知一次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交管部门共对20301辆已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进行了告知。另外,每天有一些司机因违法行为累计记分达到12分。因此,对满12分司机,只要当天达到12分,交管部门当天即寄出违法告知单,做到随够分随寄单。截止到目前,交管部门已经对3731名满12分的驾驶员,通过邮寄告知的形式通知其参加交通违法学习。(张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